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國內相關組織

雲端產業被視為下一波的資訊科技與網路革命,國內從政府、產業界與學研界,皆投入相關的研究資源與人力。
  •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
基於協助國內廠商發展產業技術的使命,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指導下,工研院、資策會、中華電信、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聯合規劃籌組「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Cloud Computing Association inTaiwan),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國內外業者,加入協會成為會員,並依法成立社團法人協會。本協會宗旨為:

推動台灣三大類雲端應用服務,也就是基礎架構、平台及軟體服務(IaaS、PaaS、SaaS),促進台灣成為雲端運算科技創新基地。
發展高度軟硬體整合的雲端系統平台,充份結合能源科技(ET)以展現具有綠能效益的特色,提昇台灣成為更具競爭優勢的全球雲端設備研發製造的重鎮
協助台灣產業朝系統解決方案及軟體服務的結構轉型,奠定台灣產業雲端服務整案輸出的基礎。

網址:http://www.twcloud.org.tw/

  • 雲端運算技術與應用聯盟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為提供雲端運算技術與應用的交流平台,成立雲端運算技術與應用聯盟(ACCTA, Alliance of Cloud Computing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將充分運用產官學研各界的資源,藉此平台交流討論雲端運算在基礎設施(IaaS)、平台(PaaS)、軟體應用(SaaS)等層面,以及在網路、資安、資料中心(Data Center)及電腦叢集之硬體元件、軟體環境、網路架構、系統整合等相關技術與應用之科技發展、最新趨勢及訊息。此聯盟成立的宗旨在於促進產官學研各界在雲端運算相關科技的交流,期能提升會員的國際競爭力。

網址:http://accta.nchc.org.tw/tw/